close

今天原本安排要去東京車站逛逛,但因為氣候不佳,我們刪掉了這個行程(但下次希望能去),而昨天老公在網路上幫我問到買小相機電池的店家,所以我們臨時在第一站安排了中野車站附近買小電池~^^

在去中野之前,我和老公先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去買人氣小點心可以在路上吃~^^買完後我們就去坐地鐵到中野囉
IMG_7949
臨時排的地點
去中野買電池(又下雨了ˊдˋ)
買完了電池(剛好看到另一家更便宜),我們就繼續前往六本木,一下車我們按照著地圖走先到的是六本木的富士相機博物館
六本木到了(富士相機博物館)
這次在一樓剛好展出的是拍攝瑞士風景的攝影展,我看得很開心,因為它還用“阿爾卑斯山的少女”經典卡通裡的景色去互相對應,實景跟卡通幾乎一模一樣,真的很漂亮,而且又是用超級專業的相機拍攝和洗相片技術,那些照片真的讓我再這兒停留好久~
看完了美美風景照後,我和老公就隨處逛,又看到了3D相機,體驗了一下,我們就到二樓去看相機博物館了
其實這個博物館並不大,但也展示了超多從古老到現在科技的相機,裡面也有放一些當時拍的照片,我邊看老公有時也會跟我講解一些原理~看完後,我覺得蠻值得來的
走出了博物館,旁邊還有兩場免費的 "攝影比賽展",我們也有看~都拍的很美喔~
離開了博物館後,因為怕國立新美術館會關門,所以我們就先去國立新美術館
國立新美術館
我們走了一陣子後(因為有點距離又下雨),終於看到之前姊姊去過也拍下來的建築,這個特殊流線外觀的建築就是國立新美術館~^^
剛開始走進去,有一個販賣展覽票的人一直喊,我還以為要購票才能進去~走近了解後才知道那是在賣美術館樓上展覽場的票,所以單純進去是不用票的,那位售票員是要知會要看展的人到旁邊買~只是他一直再那邊大聲喊,才讓我誤會了一下:P
國立新美術館
走近拍
國立新美術館
內部照(錐體上那是個超高級法式餐廳)
國立新美術館
國立新美術館
換個不同角度拍
然後因為我們也餓了,就在一樓的開放座位找個位子吃今早買的小點心
我在新宿買的豬排三明治
豬排三明治
好吃,但太薄了吧(根本吃不飽)
是好吃~~~但是量也太少了吧~@@
別以為他的肉切的很厚,其實拿起來,光土司大小就只有一般的1/3左右吧(忘了拍)!!!><超少的!一下就吃完了....但說味道,鹹鹹甜甜的豬排醬包裹著香嫩豬排,夾上鬆軟的土司還不會讓土司潤潤,是真的不錯~但吃過一次就OK了...應該不會再回購了
壽司
另一盒好吃壽司~
壽司
壽司
壽司
這就讓我在這次日本行買了兩次,真的很好吃,雖然是基本口味,但不管是調味還是米飯,都剛剛好,不會有那種乾乾硬硬的口感(在台灣買的就會)~ㄏㄡ呷!!^^
聽說還有招牌壽司,只可惜我沒買到~
吃完後我們接著再到美術館樓上繼續走走拍拍~
國立新美術館
由上往下拍
國立新美術館
安藤忠雄建的特色牆面
拍完後,因為還要去很多地點,直接出美術館到下一個目的地了~(結果回台灣跟姊姊說我們有去新美術館,他問我有沒有逛地下室,結果我才想到,在去日本前,姊姊就跟我說過要去看看地下室,那有比較多東西可以看,沒想到笨笨的我到了,卻什麼都忘了去!@@下次去我一定要記得去看~)
往回走再到midtown
Midtown
中途遇到的麵包店,買了個招牌麵包(門口還放真的超大麵包^Q^)
Midtown
進去midtown了
Midtown
Midtown
一進midtown就看到長長的水束,看起來很藝術,小水柱間還有水滴往下滑,完全沒間斷,像極水晶項鏈,超級美的~完全不像有些百貨公司的水池,水會亂噴之外,從上往下的水聲更是大到不行,但,這個卻只有細細的水聲,完全就像個優雅的藝術品在這供人觀賞
Midtown
Florian Claar 的作品"フラグメントNo.5"
Midtown
充滿綠意和設計的購物環境
Midtown
連接到21_21的空橋(討厭!!雨下不停><)
21_21
21_21
沒想到閉館中@@殘念~
21_21
下次的展覽海報
21_21
因為一直下雨,我們大致拍拍就又回midtown繼續逛
(說真的,我們這次來六本木沒有太深入的了解,尤其是我,因為之前沒接觸過,來這裡幾乎都是老公大概跟我簡單講解,那時就這樣到處看看;當回到台灣再度搜尋一些資料時,才發現當時看到的建築,一座座都是名設計師所設計~唉~又多了一個遺珠地點,下次要來時,一定要先了解,才不會又走馬看花~當然,來這裡天氣也是要在注意一下~不然對行程多少都會影響呢!!)
因為當時雨越下越大,我們又回midtown準備吃午餐~(還是對吃比較在行~XD)
IMG_8024
我選擇一間地下樓的讚岐麵店
我點的是味道單純的斧玉,是有人推薦,我喜歡這樣,因為這樣才能吃出店家原始的味道
是好吃的讚崎烏龍麵
滑溜有彈性的烏龍,拌著店家淋上的日式醬油跟半熟的蛋黃,搭配著清甜的青蔥好好吃啊~
逛完了21_21又回到midtown吃午餐
老公的咖哩烏龍麵
也嘗了一口老公的麵,雖然沒有料,但光香濃的咖哩醬汁巴著麵條,吃進去的每一口都是滿足,喜歡重口味的一定會喜歡~
吃完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去下一個點了
六本木之丘
六本木之丘(Roppongi Hills)
六本木之丘
來這兒必拍的景點
六本木之丘
不知道為什麼,我一看到這個,一整個雞皮疙瘩一直出來,一直不太敢靠近這個像蜘蛛的藝術品,所以老公在拍照時,我就躲在一邊等老公拍完~奇怪~以前看人家的照片也不會有這種感覺啊~><
東京鐵塔
哇~看到東京鐵塔了~~^^好美


我們還進去逛了一下紀念品商店
六本木之丘
老公故意拍的點點照
接著我們就逛起了他的一些百貨,看到蠻多有趣特別的小東西,只可惜都要價不匪,所以看看就好:P
逛玩後就結束了六本木之行,我們就要前往月島吃晚餐啦~^^
東京鐵塔
在往搭地鐵的途中拍的東京鐵塔
月島街景
哈哈~到了^^
這次是我自己來感覺還蠻新鮮的,而且老公沒來過,我就跟著媽媽寫的行程跟之前模糊的印象慢慢找~
IMG_8088
就是這家
第二道點的是招牌
我們點了兩道(第一道用攝影的~但那個口味好鹹喔)這道是他們的招牌~~~這真的好好吃~~
到月島囉
規定每人一定要點一杯飲料「未成年請勿飲酒。飲酒不過量。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」
月島燒其實除了他的料有著特別的口感外,最好玩得就是可以自己來煎,但那時剛好店員問需不需要服務時,為了不要因為我的技術壞了整片月島燒,我馬上就說ok囉~^^
IMG_8057
俐落的手法
動作要非常快
..........
..........(省略中間過程)
IMG_8072
IMG_8076
最後中間清個空間再把麵糊倒進去拌一拌等它熟就差不多可以啦
IMG_8080
店員先挖一小口給我們吃~~
熱熱的,獨家配料調的剛剛好,在加上那鐵板煎出的微微焦香真是歐伊細ㄋㄟ~
店家最後還會把鍋巴鏟起來給我們吃~一樣好好吃~^^
鍋巴
快樂得吃完月島燒後,就到外面隨意走走
因為大家都在店裡大口吃月島燒大口喝"必滷"
別看街上都沒什麼人,其實大家都在店家裡吃吃喝喝~
逛玩後,我就拿著剛剛在月島燒付錢時老闆給我的抽獎券,叫我到車站附近去抽獎,好像是遇到某個活動
剛好遇到他們的抽獎日
排隊中(只抽到安慰獎:P)
抽玩後我們就準備回飯店休息結束吃飽飽的一天囉~
IMG_8092
在飯店等電梯時照的UNIQLO夫妻裝照#^^#
在midtown裡的麵包店買的
midtown裡的麵包店買的
在月島抽到的昆布鹽
這就是我抽到的昆布鹽(回台灣用了之後,意外發現還真好吃,不會死鹹,適量的放一些還會有鮮味跑出來)
超商買的
我們在超商買的甜點

晚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70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