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,我產檢的醫院辦了一場媽媽教室說明會,主題是孕期營養和新生兒沐浴須知,因為時間分兩階段,我就先和老公約後半段的新生兒沐浴須知跟我會面,自己先去聽孕期營養的課程,到了上課時間,發生一段我笨呆呆的小插曲,就是醫院通知單上面有註明說報名時間要提前半小時,結果我根本沒注意,到了媽媽教室後,因為報名人數踴躍,登記的小姐說已經沒座位了,但我已經去了,就跟小姐說那我就用站的沒關係,剛好也有另一個媽媽也跟我一樣,我們就一起請小姐讓我們去聽,還好,小姐最後說OK,而且還很貼心的再幫我們拿椅子坐!!^^真是太感謝嚕~:P
一進去,剛好營養師才剛開始講解,說了一些注意事項跟解釋營養的重要性後,第一階段結束了,休息一下後,接著就是要講baby洗香香的課了,大約講了五分鐘,感覺老公應該來了,看一下手機才看到老公剛有打電話給我(我轉震動),我趕快走出教室,看到老公也跟我剛剛一樣被擋在外面,我就跟他們說是我老公才讓老公順利進來,還好課才講了一點,我和老公就開始專心聽,這個課就比較實用,從準備用品到一些要注意的動作都說得還蠻清楚的(我還有做筆記,但不知道以後實際操作OK不OK~:P),而且會提醒大家如果一些沒必要的開銷能省則省,這堂老公有專心聽完,知道的比我還多呢:P

我的近況~
五個月:
@比較不會害喜了~但偶爾看到稠稠的美式或義式醬料還是會反胃,不過,其他的食物都吃的下
@18w開始有感覺到胎動,最常在右下腹附近踢踢
@努力在找適當的營養補充品(雖然最近有點懶:P因為很怕吃到有關毒奶事件的產品~~“)
@可能因為害喜不嚴重,開始變得超愛吃,除了三餐,還外加點心宵夜......><
@上次的母血唐氏症測量,醫生說還在正常範圍內
@有時想到芭樂的味道會突然很想吃,但如果真的很晚我忍忍就會過了,但我還蠻喜歡吃奇異果和橘子滴
@肚肚開始有一點繃繃硬硬的FU,不再是那麼軟啪啪的小腹
@晚上偶而會跟老公到外面走走,走到一個階段會突然很累,會叫老公等我一下,讓我休息~:P
@早上睡覺起來有時會腰痠背痛的…不知是因為懷孕還是睡姿不良造成@@
@男生女生還是不確定~Cupid太害羞啦~:P

五個半月:
@胎動最近很頻繁~每次都會直攻我的膀胱,有時還會幫我做腸胃蠕動呢(一發現就會馬上給老公摸摸~#^~^#)
@胃口變得很好~動不動就想吃東西~體重直直增加~
@吃的東西變的不太營養~幾乎是以麵食類為主
@肚肚一天天慢慢變大~有時還會覺得肚皮很緊繃,需要改變一下坐姿或睡姿

(這次醫生只有照到手手和腳腳~:P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70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